close

去年底跟朋友約定好到離島居遊一個月,

下個月就要啟程,

昨天跟朋友夫妻見面討論細節,

一開始先告知我的新身分,

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因為新身分改變約定,

還好朋友夫妻對於這件事沒意見;

 

但有趣的是朋友問起我們認識的一對朋友,

他們對這件事的看法讓我跌破眼鏡跟玻璃心,

我很訝異朋友的直覺,

他說他純粹是對於那對夫妻朋友的初淺認識,

當初我也擔心會再度碰到類似的傷害,

還好昨天的討論過程沒讀到他們的排斥;

 

朋友用筆在紙上畫他家的地圖,

詳細的介紹附近的景點與生活圈,

還有他媽媽跟妹妹及家裡進出的人員,

讓我還沒拜訪就可以知道基本資訊,

我提到想到附近小學推廣閱讀,

恰巧朋友妹妹是學校的故事媽媽也用心在社區營造, 

想來未來一個月的居遊會認識很多有趣的人事物;

 

一個月的居遊我除了想體驗在不同地方生活,

還想貼身採訪朋友84歲的媽媽,

透過聊天用文字語音檔圖片留下紀錄,

這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旅遊方式,

這需要很多人成全,

期待可以順利完成自己的挑戰.

 

回到家我先將居遊會用到的衣物裝在行李,

這兩天開始搬東西到新住處,

其實新居住還沒裝修好,

空檔期間先住媽媽家或妹妹家,

原本想在新住處打地鋪點檯燈,

心裡出現一股煩躁感很浮躁沒有安定下來,

隨即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

學著去接受一切的發生,

學著看到自己的情緒,

然後...往下走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像貴婦的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