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灰色的陰雨天讓我憂鬱,

昨天是暴雷大雨的一天,

可見我需要很大的能量才能度過,

昨天寫了幾篇文抒發自己的情緒,

讓悶住的情緒有一個出口;

 

 

剛好有幾位朋友傳訊息過來,

以為可以好好聊一下,

卻像微風吹過湖水;

還好一位了解我的朋友知道我的情緒會被天氣干擾,

陪我聊天我也分享昨天的文讓她看見我的心情,

愛聊天的我其實不算透明還是保有神秘,

針對想開放的話題安全對話;

 

對於這個二十幾年交情的朋友,

我也是最近才學會讓脆弱曝光,

當年對於她我脾氣沒好過,

但她真的是含著淚咬著牙拉著緣分這條線不放,

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願意這樣堅持,

但她一直不吝讓我知道她對我的愛護,

長久以來我習慣她的表達方式,

直到最近我終於可以放心對她公開透明;

 

也怕自己對她依賴太深耽誤她的生活,

尤其現在我處在過渡期特別敏感脆弱,

這樣的尷尬是不是激發出她的母性我的依賴,

但每次在我們的互動中我感到安全,

一種被了解被接住被理同與祝福的安全,

會不會這也是一種同溫層的假象?!

 

我用分享與成長餵養我們的交情,

她也用回饋與成長滋養我們的情誼;

我笑說AI大數據讓我們看到相同的東西,

常常會不約而同關注相同的議題或書籍或影片,

這不是玄學而是大數據的引導,

當我們搜尋追蹤過相同的資料,

一陣子後在大數據運算下我們就是同類人;

 

我在朋友面前變透明,

而我們在大數據運算下更無所遁逃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像貴婦的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