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箱裡的庫存已經慢慢清空,

對於過去三年疫情焦慮性囤貨狂,

看著冰箱的食物逐漸變少心理挑戰不算小,

每個人對於安全存量標準不一樣,

我確實是相對中庸的,

不須囤積整屋的物資,

但也無法接受只存一兩日的食材;

 

有一些食材被我丟掉,

那些蔥花與蒸過的栗子,

蔥花太多用不完,

栗子多用來煮紅豆湯,

但只剩一個人的日子怎麼煮一鍋湯?!

冰箱還有一包紅豆正猶豫該如何處理,

還有幾包菜乾與一些魚罐頭也讓我困擾,

這些都是讓我在疫情期間放心的資材;

 

隨著離開的時間逼近,

我在清單上規畫著如何去化這些庫存,

這個月幾乎不需採買新食材,

昨天想著冷凍櫃的那一包餛飩皮,

是否要丟到廚餘桶?!

當我跟外師分享我的日常飲食時,

看到照片中令人垂涎的紅油抄手,

我決定好好包餛飩跟豬肉大嫂分享;

 

一早去了肉攤買了絞肉跟豬油,

先將豬油炸好跟瘦肉混合調味,

大嫂還給了我一碗豬肉魯竹筍,

又是一次美食交流的巧合;

 

原來我還是喜歡手做料理與人分享,

喜歡看到自己的料理帶給人溫暖,

雖然我不是非常擅長料理,

總有幾項得意家常菜得到肯定,

看著漸漸變空的冰箱,

心裡有一股空虛感,

很快我會在新住處冰箱填滿美食,

還期待有機會能用美食跟房客交流,

二十年的主婦魂很難一下蛻去;

 

比起房間冰箱的空間較明顯感覺我即將離去的落寞...

或許是對於房間衣物大多時間被收納於無形,

放眼望去多出來那一箱箱的衣物是有形的存在,

但冰箱那些食材都被我吃掉了,

它們不在了...一如...我在這裡的日子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像貴婦的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